過度纖瘦的女性容易高血糖!別以為糖尿病是肥胖者的專利,日本研究發現,肌肉的「量」與「質」皆較差的「纖瘦女性」,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是相當高。專家建議,除了在飲食方面多攝取蛋白質、少攝取高脂肪食品之外,多從事肌肉鍛鍊的運動,燃燒肌肉內的脂肪,以提高肌肉「量」,健走或慢跑等有氧運動來提高肌肉的「質」,將有助預防高血醣。

日本順天堂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科教授河盛隆造、副教授田村好史、特任助教染谷由希等人欲了解女性肌肉量與葡萄糖耐受性(血糖)的關聯,將研究對象分為四組進行耐糖能力的測試,分別是20幾歲的纖瘦女性、50~65?停經後纖瘦女性(BMI值16以上、未滿18.5)、20幾歲普通體重的女性、50~65?普通體重的女性(BMI值18.5以上、未滿23)。

以前家裡總是掛著一張大大的全家福,背景通常都是單一色調,長大以後才知道,好多這樣的照片都是要去專業攝影棚拍的,小時候不了解專業攝影的這一塊,以為照片就是隨便拍拍就好,當大學有機會接觸到攝影,還得到去參觀攝影棚的機會,那天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,大大的閃光燈,反光板。純色布幕的攝影棚,我都不知道原來專業攝影是那麼複雜的一件事情,後來仔細了解之後,真的有擴展我的世界觀,好多人都說我像是一個鄉巴佬,但也沒辦法,畢竟連我身分證的大頭照都是在路邊100大頭照小房間拍的,後來還有機會接觸到劇組的拍攝,還看到好多更大的攝影機,還有可以滑動的軌道,可以親眼見證一部電影的誕生,還可以學到那麼多攝影相關的知識,讓我更有興趣想去接觸這一個行業,但聽說好像要花很多的設備費用,不知道我要打工多久才能夠完成我的電影大夢呢。

研究發現,當經過口服75克葡萄糖後,20幾歲女性不論是纖瘦者或普通體重婚紗攝影者,對葡萄糖的耐受力並無特別差異,但停經後的女性,若特別纖瘦、肌肉量少、且有大量「脂肪肌」的人,葡萄糖耐受力較差,控制血糖在正常值的能力有問題,呈現血糖?較高的情況。(所謂「脂肪肌」是指骨格肌中有脂肪堆積的狀態。)

肌肉具有儲存葡萄糖的功能,故若肌肉量少則無法充分存放葡萄糖,此外胰島素的功能是幫助葡萄糖存於肌肉中,使血糖值降低,因此若體內含大量「脂肪肌」,肌肉質量差,胰島素的功能也會差,血糖值就會居高不下。婚紗攝影因此,可以說肌肉的「量」與「質」和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息息相關。

我們在做商品攝影的時候,有些攝影師會運用單色背景布,可以讓視覺效果更好,像全白色:新手必備,最「百搭」的基本顏色。全黑色:同為入門顏色,對金屬或透明物件(如玻璃、香水)的反光效果尤佳。其他顏色/漸變紙:若熟悉顏色搭配,可嘗試用不同顏色或漸變背景紙營造撞色效果,令產品更突出。或者運用具紋理的紙質:若商品外觀較簡潔,則可用不同材質以營造氣氛,如淡木紋、淺色大理石等。
攝影要使用背景布時需注意的事項有:
1、選擇不反光、不易起皺的物料。
2、於靠牆位置拍攝,用膠帶將背景布呈L型地黏貼於牆及桌上。
3、L字轉角位置應自然地彎曲,不必壓平。没有摺痕可令照片更自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俊穎 的頭像
    王俊穎

    王俊穎的Blog

    王俊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